可爱子

爱生活 偶尔追星汪and so on

24H/21H-24H【使徒行者】等你的灯火

国庆联文最后一棒,胜利冲线!!!

第一次联文谢不杀之恩,虐叶志帆提前预警,注意避难!

前情提要:

事件插入进缅甸爆炸之后,程滔被黑警组织抓走,,,然后我就一通乱写就对了

井进贤不是黑警,没有结婚,其他尊重原设定。

两个人都是叶志帆最信任的徒弟,一大一小,表达情绪方式不同。

办案不重要,虐叶sir更重要,爱他最重要。

(不要问为什么,我也不知道,逻辑废,没学过医疗,没学过刑侦,没学过文学是我本人了;人生第一次国庆联文,只是为爱发电,我的叶志帆太好了,吴镇宇这个大可爱我怎么办,算是国庆贺,大家开心就好)


正文:

   “撤退”

   “阿庄,撤退。”


      死一般的寂静,叶志帆闭上了眼,一滴泪滑落,叶志帆转过身,他不能承受指挥中心这刺眼的灯光,照的他无处躲藏。

   “阿滔,阿井,对不起...我没有办法...”


     “叶sir,硬盘是空的!”

       叶志帆没有回家,他在等缅甸的奇迹,他不相信自己教出来的最优秀的徒弟就这么没了。



       井进贤回港,程滔失踪。

       飞机刚落,叶志帆就已经在机场口等了,“阿滔呢?你们为什么不留一个人等消息,那是人命啊”,叶志帆揪着井进贤的领子。 

       “你也知道是人命啊!那你还下令撤退?!阿滔的失踪是你间接造成的!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志帆缓缓松了手,“对不起...对不起”,面对阿井的指责,他说的对啊,阿滔没了,是自己的责任。盛怒之下还能冷静道歉,没人知道叶志帆承受了什么。


       大sir办公室。

       收到了一份黑警组织的视频资料和交易通知。“目前情况就是这样,程滔在他们手里,对方条件是拿姚可仪去换,只能有一个人去交换人质,时间地点在这...”大sir快速的说着目前的全部情况,“我去。”叶志帆默默的说,但决不允许半点的质疑。井进贤听到这个语气,便知道了叶志帆的态度。“井进贤负责暗中支持,我在指挥中心远程支持,此次交易人不宜过多,这样最好。”“ yes sir 。”

       电梯口,“其实我去更合适的,我身体素质比你好”井进贤缓缓的说,虽然他知道并不能改变什么。“我不能再让你去冒险了,我的错我去弥补。”叶志帆整了一下井进贤的领带,“还是你在说我老了?”“没,我担心你。”“说什么呢,你不是就在我身后么?”井进贤愣了一下,“嗯”,原来他那么信任自己,井进贤哽住失了言语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交易当日。

      叶志帆做了很多心理建设也没能想到程滔被他们注射了药物,以至于会忘了自己,甚至站在自己对立面。“身上窃听器跟踪器都拿出来吧,当然还有枪,嘿嘿”Demon把玩着手里的枪笑着说,叶志帆别无选择,看着程滔两眼无神的站在对面,不想他再遭受任何伤痛,即便他知道照做之后就是束手就擒。叶志帆把设备扔到他面前后卸了枪。“还挺听话嘛,对了你左手边有一管药,自己打进去,这个药可是不一般哦,时不时的心跳加速,不能控制哇这感觉,叶sir你试试哈哈哈哈”叶志帆看着程滔,解开西装一一照做,一整管的药全部注射进去没几分钟,这药果然就像鬼魅的Demon说的,可预期的心跳加速,手心出虚汗,呼吸急促,叶志帆不知道如何抗拒,只能强撑着身体“都如你所愿了,还不交易么?”,“看来叶sir等不及了啊,放人!”叶志帆看着程滔朝他走来,上去一把将程滔拉到身边,刚要检查一番有没有受伤,“啊,阿滔。。。嗯”叶志帆怎么也没料到,程滔发着狠的拳头直接招呼在他肚子上,一拳比一拳狠厉。“程sir报仇的机会来了,要让你师父好好享受啊哈哈哈哈”Demon惨笑着转身走开。

      “阿滔,嗯呃。。阿滔,,,啊,,”自己徒弟的身手自己还是清楚的,就算是搏击场自己都不是程滔的对手,更何况现在的身体,以至于连自保的动作都难以跟上,拳拳到肉,程滔根本没给叶志帆喘息的机会。叶志帆蜷缩在墙边,一下下受着程滔的拳脚,只是手死死拉着程滔的裤腿,无论发生什么都要把阿滔带回家这是叶志帆给自己下的死命令。叶志帆体力不支滑到在地,程滔把他拉起来再打,无休无止,看着失了记忆的程滔,叶志帆完全不反抗,似乎只有这样叶志帆心里才能好过些。


    “阿滔,住手!”和叶志帆失去联系后,得到大sir命令后才冲进来的井进贤就看见这一幕,叶志帆躺着墙边,程滔像发了疯一样的狠踢着地上的人。井进贤喊程滔并没有得到回应,下意识的冲上去从背后打晕了程滔,接着搂起地上的人“叶sir,叶sir!”嘴角的血,和身上的泥泞诉说着主人的遭遇,井进贤红着眼眶,打了急救电话。虽说离开叶志帆有几年了,很多场合自己还都不顾情面的顶撞叶志帆,也甚少再对他笑了,可其实井进贤知道叶志帆从没有生过气,警局里面人前人后都是叶志帆在帮着自己周旋,自己在香港没有朋友这师父就像个妈一样照顾自己,自己铁公鸡一样的回应是自己的性格问题,叶志帆看得透,也不说,只是在需要的时候出现,语气潺潺不卑不亢。井进贤何时见过这样的叶志帆,几乎没了气息,满身伤痕。井进贤慌了。


       ICU门口,“叶警官,检查结果出来了,身上有严重殴打痕迹10余处,两条肋骨出现裂痕,除此之外有一点,叶警官左臂上有药物注射痕迹,但目前只能检测出来会随时导致心跳加速和反胃现象,具体成分不清楚,最好有药物样本做分析。。。;另外程滔警官这边我们发现血液中有致幻药物成分,会导致暂时性失忆和情绪激动,但只要控制好不再接触可以随着时间被自身代谢调,时间虽然需要久一点,但是可以痊愈。。”“好的,感谢医生,辛苦您了”熬了两天的井进贤没听进几句,就知道叶志帆被打了药随时会难受,程滔能痊愈。


      一周后,叶志帆出院。程滔送到精神科治疗。

     “阿sir,我不想阿滔一个人在医院,他现在状况不太好,护士医生也不敢接近他,我担心。。。我带程滔去我家吧。”叶志帆刚回警局就去找大sir要人,“好吧,你当师父都当成老妈子了,算了,你也注意身体”“多谢阿sir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你把阿滔带回家了?你不要命了?你知不知道你的心脏随时可能出问题!”井进贤几乎是冲进叶志帆的办公室。“阿井,没事儿的,阿滔在香港没人关照,医院太冷了不适合他,,,”叶志帆一边摆弄着新来的文件,一边像个没事人一样说着。井进贤没了脾气,自顾自的说了一句,“那我每天下班先去你家吃饭。”叶志帆笑了一下,他知道阿井是怕自己出事,但井进贤这小子就是不能正常表达自己,不过也好,至少他还能懂。


        随后的一个月。

        每日哄程滔吃饭睡觉散步,成了叶志帆的附加日程表,当然还有的三人份的晚餐都是他一个人做。警局目前给他的基本都是文职,也是希望他多休息也能顾上程滔。这么多年突然闲下来能照顾两个徒弟,叶志帆忽的有些满足。可好景不长,叶志帆发现自己的心悸和反胃越来越明显,尤其是胃口,有时候晚饭吃完,撑到阿井走,他就跑去厕所吐,恨不得把整个胃翻出来。叶志帆做着午饭,心里细数又快到了程滔体检的日子,突来的心慌。叶志帆赶忙放下手里的东西想躲进卧室,不想没两步就看到程滔呆呆的望着自己,可他已经顾不上程滔了,手捂着心脏的位置靠在墙上,大口喘着气“阿滔,你先回房间,,,一会,过一会。。”叶志帆手开始发抖,身体不住的下滑,“药,,,”这次的病来势汹汹,叶志帆的心脏像被抓起来绞在一起,疼的几乎失声。程滔被眼前的画面刺激到,隐隐约约似曾相识,什么时候也是有个人蜷缩在墙边耳边又有个声音“程sir报仇的机会来了,要让你师父好好享受啊哈哈哈哈”,要报仇?去报仇?程滔鬼使神差的红了眼,拿起身边的花瓶直直的打到叶志帆的头上,“阿滔,啊。。。住手。。。嗯我。。。”程滔见了红,越发的凶狠,揪起叶志帆的领子,重新扔到地上,“你是谁!?”程滔这么久第一次对叶志帆讲话,被花瓶打破的头开始流血,叶志帆头开始发懵,还没有反应过来接着就是身体的失重感,被摔在地上的叶志帆感觉身体仿佛不是自己的,心脏的痛感抽去了他所有的力气,身体像被揉碎了一样任人宰割。“嗯,,,阿滔,呃啊,,阿滔看着我!”叶志帆提起所有力气,抓着程滔的袖子,希望能叫醒程滔,可程滔并没有让他休息,连续的殴打,叶志帆仿佛一个没有生气的布偶,承受着程滔给他的一切,心脏持续的痛,叶志帆几乎全身都在发抖,后背的肌肉开始僵硬,双手却死命抓着程滔的衣袖,叶志帆不敢再失去他。叶志帆仿佛失焦了一般看着天花板,“嗯,,,阿滔,呃,,我好疼...呃……”也许会被活活打死吧,叶志帆倒是不在乎自己,可他不想因为自己让阿滔下半生说不清楚背负罪恶,终于在受不住的最后关头,叶志帆闭上了眼,泪痕划过脸颊落在地上。


        程滔不知道是被刚刚软糯的求饶声唤醒,还是被那滴眼泪刺激到,“师...师父?”好疼?叶志帆一生最怕疼,但他从来不讲,是有多痛才会让他求饶。程滔看着自己右手是即将落下去的一拳的时候,脑子轰的一声炸开了。是自己一拳一脚把叶志帆打到求饶?!程滔一把把叶志帆搂进怀里,“师父?师父?...阿帆...”叶志帆后背被汗水已经浸湿了,手还抓着自己的袖子,额头上全部都是冷汗,身体冰冷的失去温度。程滔真的慌了,他抓起手机打了急救电话,紧紧的搂着叶志帆给他取暖,一声声唤着他的名字,程滔想起了一切,他几乎两次要叶志帆的命,在叶志帆最无助最痛苦的时候,是自己让他雪上加霜,而叶志帆是他一直用心去维护的人,即使面对井进贤也是如此,有时候为了维护叶志帆,程滔不惜和井进贤正面争吵,可如今却亲手毁了他。


     医院里。

  “阿滔,你没事了?”井进贤盯着眼前呆坐在抢救室门口椅子上的程滔。

  “嗯”

  “你还记得之前的事儿么”

  “是我对不起他,他....他刚刚跟我说...说他好疼……”

     井进贤心头一紧,回头看了下抢救室的灯还在亮着,已经6个小时了。




    完。



最后完结撒花,祝大家国庆快乐!!

表白吴sir,赤子之心,愿永远都是最真的自己!

评论(16)

热度(62)